detail2.php
2020.03.20

避險資產排行 不動產稱霸

首頁 / 避險資產排行 不動產稱霸

新冠疫情蔓延,投資人恐慌指數狂飆,忙為資金避險。市調顯示,國人避險,首選不動產,占比達35%,其次為現金14%、黃金13%。

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,調查顯示,雖然房市近期買氣下滑,但在國人心目中,房地產仍是最具抗跌保值。

中信房屋近日針對民眾當前避險工具進行調查,三成五民眾選擇不動產,占比最高,也較去年同期上升7個百分點。第二為保留現金,占比14%,第三是黃金與貴金屬,占比13.5%。

當前民眾選擇抗跌保值標的。

當前民眾選擇抗跌保值標的。

張漢超分析,疫情快速升溫,影響所及已擴大到能源和原物料商品,國際間各類商業、生產活動都面臨強勁的衝擊,連帶造成全球股市近期接連崩跌,面對無法預估的前景,民眾紛紛改變投資思維,從獲利報酬,轉向避險、抗跌保值。

田於疫情發展還看不到盡頭,因此民眾在資產配置上傾向保守,各選項中以不動產的比率與成長度最高,保留現金與黃金與貴金屬的比率則超過一成以上的比重,反映一般民眾對現金為王,和黃金保值的想法。

張漢超表示,調查顯示,也有一成左右民眾,選擇股票作為避險工具,可能是民眾從基本面判斷,認為部分股票已超跌,不過近期股市震盪幅度驚人,頻頻跌破專家眼鏡,選擇股市標的仍須審慎評估。

張漢超表示,如果民眾選擇不動產避險,現階段可選擇精華區地段商辦、華廈或電梯大樓。商辦短期內仍供不應求,租金、價格都是走揚趨勢,抗跌保值性佳,精華區電梯華廈走過低潮,目前也都明顯回穩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21/44298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