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tail2.php
2020.03.17

無畏疫情 工業地產成「防禦型物件」領頭羊!

首頁 / 無畏疫情 工業地產成「防禦型物件」領頭羊!

圖/本報資料照

最近防疫當道,工業地產也躍居為「防禦型物件」領頭羊!房市專家17日表示,預期上半年不動產市場趨勢,尤其以廠房及工業土地,價量同步看俏,價格與交易量,可望優於其他商用不動產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17日表示,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為2019年回溫的商用不動產市場投下不確定性。由於台灣防疫成績亮眼,再加上全球興起降息風潮,自用型買方有機會依照原定資產購置計畫進行,特別是工業地產、辦公室的交易,2020上半年商用不動產重返剛性需求市場。

工業地產連續2年成為市場交易重點,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,2019年大型工業廠房及工業地交易總額達607億元,年增率達27%。

其中工業廠房交易達324億元,寫下12年來新高。

在工業土地價格走勢方面,自2014年起年連上漲,隨著價格走高,漲幅轉趨平緩。

根據調查,2019年主要工業區土地漲幅達4%,預期雖然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,2020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型買方轉趨觀望,但在科技業設廠與物流倉儲剛性需求挹注下,工業廠房及工業土地的價格與交易量,可望優於其他商用不動產。

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指出,工業地產的動能來源有二,一是宅經濟發酵,此外,新冠肺炎持續在全球各地延燒,大陸工廠雖已逐步復工,但產能不確定性風險大增,甚至傳出要求廠商設立中國以外的生產據點,以降低出貨風險,中長期觀察,產能分散的趨勢下,科技業擴大在台設廠將為工業地產帶來新機會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real-estate/236837.html